导入数据...
校长庹先国寄语大学新生:起航黄岭、追求卓越
[党委学工部(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9日
  查看:89
  来源:

 20160930162420_1992.jpg

    9月28日下午,校长庹先国在黄岭校区大礼堂以“大学生活与个人成长”为题,寄语1200余名2016级学生干部:起航黄岭、追求卓越。

    庹校长以“起点、奋斗、成才”为主线,以三个选择题为开篇,向1200余名一年级学生干部诠释了“大学生活与个人成长”的深刻内涵:新同学要德才兼备,追逐梦想,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新同学应背起书包,适应大学探索与自由开放的学习方式,做到开卷有益;新同学要时刻准备,谋划未来,从一年级就开始撰写自己的履历表;新同学要不忘初心,战胜自我,理智对待网络、对待情感;新同学应该脚踏实地,贵在坚持,学习他人,成就自己;新同学要心怀感恩,心存敬畏,学会取舍,精准发展;新同学应该个性自我,真实生活,志存高远,勇于担当。

    庹校长祝愿新同学厚积薄发,苦尽甘来!希望新同学起航黄岭,追求卓越!

    庹校长的讲座持续两个小时。在最后半个小时,讲座以问答的方式进行。学生干部代表纷纷提问,庹校长一一作答。在回答如何克服“拖延病”时,庹校长说:做好规划,战胜自我是可行之法;在作答如何选择自己理想专业时,庹校长建议:可通过转专业、辅修第二专业、双学位等来学习自己心仪的专业;在回答“大学社团太多如何取舍”时,庹校长希望一年级新同学不要贪多求全,要根据自己的兴趣与爱好,学会取舍,精准发展。

    讲座由教务处处长曾涛主持。校务部部长吴斌、黄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讲座。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