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党委学工部(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4日
  查看:271
  来源:四川理工学院

青春年华共不负,韶华与卿谱新篇。9月4日上午,我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汇南运动场隆重举行。校党政领导王洪辉、庹先国、龚敏、魏文彪、肖兴政、颜杰、高小林,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04届优秀毕业生、重庆绿康国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向博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党委副书记龚敏主持大会。

 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尽管天公似乎有意要给师生们一点考验,现场一直下着雨,但同学们和全体教官热情不减、斗志昂扬,对待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严肃而认真。

 校长庹先国在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上发表了题为《怀揣梦想,莫负韶华,描绘最美的青春画卷》的讲话。他在讲话中表示,祝贺新生经过多年苦读,经受了高考激烈拼搏的考验,收到了印有“厚德达理,励志勤工”校训的录取通知书,来到了享有“恐龙之乡、千年盐都、南国灯城”美誉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自贡市,成为了四川理工大家庭的新成员!他代表学校党政及全体教职员工和高年级同学们,衷心欢迎新同学的到来!

1M5A1848.JPG

    作为师长,庹先国结合时代发展,给同学们提了几点建议和要求:第一,敢于挑战。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不会只有鲜花和掌声,也不会只有自由和美好,很快你们就会发现,其实大学生活处处充满挑战,只有不断向上的人才能不迷茫、不彷徨,只有不断打破自我纪录的人才能遇见一个潜力无限的自己。当你勇敢的跨越自我和现实的沟壑时,才能收获成长的喜悦。第二,保持好奇。拥有好奇是对知识的向往和渴求。同学们需要时刻对知识保持饥饿状态,这样你才会有决心去追寻探究,才会更虚心地去学习提高。相信四川理工这块土壤足以让一个有好奇、有担当的灵魂立下脚、扎下根,然后开花和结果。第三,立德修身。立德修身是人生之本,是大学阶段的重要一课。希望你们在汲取知识、慎思明辨的同时,还能不断锤炼自身的意志,宽容地对待身边的人和事,管理好自己的时间与情绪,形成优容雅量、善思笃行的健全人格。愿每一位新同学都能在纷繁的环境中,守得住本心,抓得住机会,眺望到梦想。第四,广泛阅读。“腹有诗书气自华”,书里面有远方的人和事,有不曾看过的风景,有石破天惊的思想,也有润物无声的抚慰。你可能会忘记读过的书,但是它们会在你看世界的角度、你的思维和表达方式、以及你的气质中得以体现。庹先国最后寄语新生秉承“厚德达理,励志勤工”的川理校训,牢记“勤奋求实、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校兴我荣”的黄岭精神,开始探索属于他们的大学之道!并祝愿2017级新同学们在理工的日子里,健康快乐、学业有成、梦想成真!

1M5A1894.JPG

校友代表向博分享了他的创业故事,并希望学弟学妹用理想、行动、坚持拥抱变化,争做一名出彩的川理人。

1M5A1902.JPG

教师代表胡光忠教授表示欢迎2017级新同学加入四川理工学院这个大家庭,并对刚刚开始大学生活的新生提出了几点建议。

1M5A1908.JPG

在校生代表周俊玲建议大家在认真学习的同时,要勇于尝试,积极参加丰富的校园活动。她祝愿大家能够不断完善自我,创造辉煌未来。

1M5A1914.JPG

新生代表王珍琦代表新生对学校领导老师表示感谢。他号召同学们共同努力,在老师的指导下,完善自我,创造价值,让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告别七月的流火,铸就金秋的辉煌。

王书记授旗.jpg

 

1M5A1936.JPG

紧接着,军训动员大会正式开始。校党委书记王洪辉下达军训命令并授军旗,军训团政委白鑫鉴代表军训团接旗。

1M5A1967.JPG

副校长肖兴政作军训动员讲话。他向全体参训学生提出要求:要充分明确军训重大意义,自觉参加军训;要尊重教官,虚心向基地教官学习;要严格要求自己,接受艰苦训练;要加强纪律性,行动听指挥。他希望全体参训同学珍惜此次难得的军训机会,向教官学习,自觉磨练,经受住来自心理、体质、意志以及快节奏军事生活的诸多考验,增强承受困难和挫折的勇气,战胜自己,提高自我。

随后参训学生代表冯兰、承训教官代表王忠仪、军训团政委白鑫鉴先后发言。

最后,校长庹先国宣布2017级学生军训开始。

据悉,2017级新生军训教育时间共计11天,届时还将举行军训汇报表演。

(摄影:祁建川、蒋明浩)

 

编辑:汪春阳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