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党委学工部(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3月29日
  查看:134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推进巡视整改,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3月29日上午,我校在汇南校区行政楼 第五会议室召开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全体在家的校领导,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或主持工作副主任)、团总支书记。研讨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龚敏主持。
       研讨会首先由宣传部负责人传达了《四川理工学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细则》主要精神,并就当前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现状做了简要汇报。生工、机械、经济和美术学院负责人代表围绕全方位全过程全员育人理念,就加强和改进二级学院师生思政工作进行了发言。随后,学生处、团委、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退管处、工程实践中心、后管处负责人分别围绕全方位全过程全员育人体系建设做了发言,交流了工作经验,分享了心得体会,探讨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对策和解决措施,体现了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潜心思考。


1M5A0108.JPG

       校党委书记王洪辉从三个方面就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发表讲话:一、必须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深刻领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二、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文件精神,切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三、必须提高政治占位,加强党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王洪辉指出,要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必须抓好思想理论建设这个根本,更好地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的育人功能;必须加强对课堂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和管理;必须加强教师队伍和专门力量建设,努力形成一支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门力量;必须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使思想政治工作接地气、入人心。他希望全校师生员工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投身新时代的伟大事业和伟大工程,奋力推进“652”第二版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创造我校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1M5A0085.jpg

       龚敏要求全校各党总支、各部门会后要认真领会王洪辉书记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落实《四川理工学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细则》,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解决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她表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我们一定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弘扬主旋律;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构建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的长效机制,确保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位。


【编辑:gly】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