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
[党委学工部(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9月14日
  查看:336
  来源:

       9月14日上午, 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在汇南运动场隆重举行。自贡市委副书记李国贵,自贡军分区副司令刘新宇大校,自贡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罗军上校;自流井区人民武装部部长、军训旅旅长汪鲲上校;泰国乌汶府教育代表团庄云霓一行;校党政领导王洪辉、庹先国、龚敏、刘康、肖兴政、颜杰、高小林,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党委副书记龚敏主持大会。
1M5A3572.JPG
       庹先国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祝愿他们能在学校收获人生最美好的青春。他说,“今年6月我在学校官微与大家有个约定:‘我在四川轻化工大学等你练网球! ’此时此刻,你们如约而至,赴我一面之约。我很高兴!” 今年,学校迎来了“千禧一代”2018级新生的到来,为学校注入了新时代的青春活力。今天,你们的到来,成为了学校第二个52年的首届学子,你们承载着“轻化人”薪火相传的新使命!
       庹校长向新生们讲述了将开学典礼安排在军训结束之际的原因。他说,今天,你们经过了严格的军训生活,晒黑了皮肤、经历了风雨、磨练了意志、健康了体魄、净化了心灵,因此你们才真能把我的话听进去:第一,你们很不幸,遇上了一位听宝生部长的话和坚决执行教育部文件精神的校长;第二,既是不幸,也是幸事,你们遭遇了严格要求、严谨治学,愿意教学相长、彼此成就的教师群体;第三,你们终究是幸运的,因为你们进了一所以苦苦追求和培养学生具有“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作为终极目标的大学。
       庹校长向新生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希望同学们少一点自我和浅薄,多一些家国和理想;希望同学们少一点功利和浮躁,多一份责任与坚韧;希望同学们少一点冷漠和盲从,多一点阳光与好奇;希望同学们少一点含羞和保守,多一些开放与冒险;希望“千禧一代”乘新时代东风,在国家、民族、人类未来的大视野中认真思考、积极实践,努力做一个对国家、对人民有贡献的人;放飞梦想,执着追求,练就扎实的专业本领,在青春的接续奋斗中走向更为广阔的天地。
教师代表.JPG

       教师代表万燚博士表示,从今天起,在未来的一千四百六十个日子里,我们将一同在学校,感受她每一点变化、体会她每一分辛劳、见证她每一步成长。从今天起,我们的生命将永远镌刻着理工的印迹。同时他送给2018级新生三句话:志存高远,坚守梦想;摄取知识,持有健康;珍惜情谊,与爱相守。

学生代表.JPG
       在校学生代表管理学院2015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张浩然代表全体在校学生向2018级新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祝福。他表示,许多人都通过大学的历练获得成长,大学生活是块崭新的画布,选择不同的底色能描绘出不同的生活。他希望同学们多去教室、实验室、图书馆、运动场,多参加集体活动,多和父母沟通。他希望新同学们能用四年的时光去奋斗出一个永不言弃的故事,这个故事关于坚持,关于独立,关于勇气,更关于梦想。谨记厚德达理、励志勤工的校训,牢记黄岭精神,走好脚下的路,不忘来时的梦,用汗水做笔墨,用勤奋做音符,描绘出青春最绚丽的画卷,谱写出人生最宏伟的乐章。
新生代表.JPG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的2018级新生罗泳瑜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说,2018级新生带着父母的叮咛,师长的关切,满怀好奇和憧憬,伴着依然稚嫩的笑脸走进了四川理工学院,在这里砥砺品格,博学笃志,尊师肯学,在这里,互相激励,共同探究、共同成长。她相信,有梦想且能持之以恒孜孜不倦地追寻,就一定可以抵达成功的彼岸。
自贡市委副书记.JPG
       自贡市委副书记李国贵代表自贡市委、市政府对2018级新学子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校这么多年以来对社会、对人民、对自贡市的贡献表示肯定。他表示,自贡市将大力支持四川理工学院的发展,加快推进东部新城校区项目建设,深入推进校地合作和产教融合,加快彩灯学院建设。他指出,大学是人生岁月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最重要的一段经历,最难忘的一段印迹,四川理工学院是2018级新生放飞梦想最重要的奠基之地,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嘱托,始终保持风华正茂、阳光向上的朝气,秉承校训、志存高远、奋发学习,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的有用之才,努力实现人生中最美丽的一次蜕变。
       随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军训汇报表演。同学们整齐的队伍、饱满的热情、精准的动作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充分展示出此次军训的丰硕成果。


【编辑:gly】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