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举行新学期辅导员培训会
[党委学工部(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9月5日
  查看:256
  来源:
辅导员培训.jpg
       9月4日下午2:30,学校在汇东校区小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辅导员培训——暨心理健康教育和新生入学教育培训。党委副书记龚敏,学生工作部(处)处长胡伟,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及新生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罗敏主持。
       龚敏代表学校党政对在迎新工作中辛勤付出的辅导员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本学年的迎新工作具有天气最热、人数最多、生源地域最广等几大特点,但各位辅导员克服种种困难,圆满的完成了本次迎新工作。龚书记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辅导员在学生成长成才中要发挥重要作用,扮演多种角色,既是学生成长的关护者,又是学生的良师益友;二是辅导员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中充当着教育教导的作用,是学生启发思维、开拓思路的启蒙者,是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引导者和组织者;三是要求辅导员通过多种渠道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四是要求各新生辅导员在新生教育工作中,关爱新生,宣传好国家和地方的资助政策,把每一项政策都落实到位。同时,龚书记要求各位辅导员做好自己的职业发展和人生规划。
       随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志伟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实例对辅导员进行了心理问题重点学生发现和评估的专题培训。后勤服务总公司传达了自贡市防止艾滋病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大学生在校期间医疗保险工作、卫生防御工作、学生健康体检、传染病管理工作等进行了解读。  
       罗敏最后对新生辅导员工作的目的、意义、方式和途径进行了解读,希望辅导员能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转换角色,在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给予正确的引导,着重对思想政治教育和奖、勤、助、贷相关政策进行了解释,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编辑:gly】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