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举行2019年学生工作会
[党委学工部(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日
  查看:312
  来源:

  1M5A8507.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目标,确保我校学生工作顺应新形势、对接新要求、更好地服务人才培养中心任务,3月28日下午,学校在汇东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2019年学生工作会。校党委书记王洪辉、党委副书记龚敏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学工办、团总支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龚敏副书记主持。

    招就处、学生处、团委、大学科技园依次对2019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化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法学院分别就招生就业、“创青春”大赛项目培育、贫困生帮扶、学风建设等工作做了经验交流。

       1M5A8503.JPG

    王洪辉书记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全体师生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履职尽责、锐意进取,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学生工作队伍的努力付出。实践证明,我们的学生工作队伍是一支作风优良、甘于奉献、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好队伍。近年来,随着学校的发展,学生管理工作也面临诸多困难,如:随着办学规模的扩大,学生人数逐步增加,增加了管理内容;多校区的办学格局增加了管理的难度;学校留学生规模大,留学生管理难度进一步增大;学生管理队伍建设亟待进一步加强。同时也存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和“以学生为中心”的意识在一些同志思想上树得不够牢固;思想政治工作合力不够,有些部门对思想政治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工作联动和协调配合不够;学生工作的个别环节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力量下沉不够实等问题。我们务必在2019年的工作中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乘势而上、以质图强,奋力开创学校2019年各项工作新局面。
    王洪辉书记强调指出,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明确定位,形成合力,牢牢把握新形势下做好学生工作的中心工作;要转变方式,提高水平,建设一支高素质学生工作队伍。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以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岗位上、转化到行动中,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敢于担当、追求卓越,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四川轻化工大学新的贡献,以新的成绩迎接四川轻化工大学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1M5A8499.JPG

    龚敏副书记希望学工系统能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狠抓落实,做到推进工作不马虎,阵地管理不懈怠,责任追究不含糊。并就2019年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抓稳定、防风险;二是切实增强做好学生思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三是要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开展工作。龚敏副书记指出,学生工作队伍是连接学生、家长和学校的重要桥梁,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强有力支撑,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更大的格局创造一流的学生工作业绩,为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编辑:gly】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