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王洪辉书记出席我校第三届优秀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并讲话
[党委学工部(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28日
  查看:569
  来源:

王洪辉书记出席我校第三届优秀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并讲话

 

       6月26日,我校第三届优秀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汇南校区第四实验楼214教室成功举行。党委书记王洪辉、党委副书记龚敏莅临现场指导比赛。
       王洪辉书记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同时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和个人成长提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他对参赛老师和参与配合谈心谈话的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辅导员老师在比赛中的表现进行了针对性指导。他指出,辅导员们在参加比赛时和实际工作中要注意技巧,抓住重点,把准政策;工作中,要注意新时期学生的新特点,和学生交心谈心,解决实际问题,帮助学生成长。王书记还要求辅导员和学生干部们加强学习,特别是政策理论学习,以拓展知识,提升能力。
       最后,王洪辉书记在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对有关部门提出要求,希望通过类似的活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能干事、干成事,为学生解难事的一支优秀辅导员队伍,提升我校办学实力。
       优秀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旨在通过比赛的形式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职业化、专业化水平。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包括笔试和案例分析。有来自全校各个学院和研究生部的30位辅导员参赛,其中,12名优秀辅导员经过初赛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理论宣讲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理论宣讲主要考察辅导员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的学习宣传阐释能力,以及对大学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过程中的理论宣传阐释能力。谈心谈话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政策、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及对问题的解决能力和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
       学校部分职能部门和学院领导担任了本场比赛的评委。

【编辑:gly】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