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隆重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
[党委学工部(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28日
  查看:448
  来源:

我校隆重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


从年少青涩到青春飞扬,见证着学校的日新月异、破茧成蝶,今天,8336名四川轻化工大学2019届毕业生在祝福与叮咛、欢笑与掌声中挥别大学时光,扬帆起航,驶向人生新的起点。6月19日上午,我校在自贡校区科学会堂与宜宾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了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位仪式。学校党政领导王洪辉、庹先国、龚敏、聂军、刘康、肖兴政、颜杰、高小林,企业嘉宾、优秀校友,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庆这重要时刻。

       全场师生为在“6•17”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们默哀一分钟以表哀思。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自贡1.jpg

宜宾11.jpg

校长深情致辞:不坠青云志,奋斗更青春

       “我们今天是弦歌在一堂,明天要掀起民族自救的巨浪!同学们,快拿出力量,担负起天下的兴亡!”铿锵有力的齐唱《毕业歌》拉开校长致辞的序幕。校长庹先国以“不坠青云志,奋斗更青春”作为给毕业生的临别赠言,通过视频直播在自贡毕业典礼主会场与宜宾校区毕业生共勉。他遥忆了与同学们初相识在2016年3月23日的黄岭大礼堂的情景,三年时光,母校与同学们一同奋发向前,华丽蜕变,如约把“四川轻化工大学”的钢印和鲜红的印章烙在了同学们的毕业证书上。庹校长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编号后四位数字为0001号的6位同学表示祝贺,因为作为四川轻化工大学首届毕业生,他们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将被母校永久收藏,珍藏在学校博物馆成为“652”(2.0版)开篇的历史文物。

       回忆珍贵的大学时光,庹校长带同学们重温川轻化的“人间最值得”: 大学之“大”,体现在其内外兼修和内秀为美上。对此川轻化深以为然,不断在强化内涵建设、以质图强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和同学们一样,明明“能靠颜值却偏偏要靠才华”。大学之“气”,体现在其所秉承的精神与追求上。他希望同学们在人生路上,秉持川轻化曾赋予的大学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勇担时代重任。大学之“品”,体现在其所培养的学生素质上。“11258”的本科人才培养量化目标,将培育同学们在时代洪流中具备脱颖而出的核心竞争力,彰显优秀“川轻化”学子的底色。

自贡2.jpg

       庹校长深情嘱托,作为川轻化学子应该如何作为:第一、应当立强国愿,做领跑者;作为川轻化学子,要有爱国之情、强国之愿、报国之志。要站在国家、民族、人类未来的大视野中去思考问题,去付诸行动,怀着一份对人类共同未来的责任感,运用你们的才智,去服务国家和社会,追寻人生的目标和意义。第二、应当求真学问,做创新者;作为川轻化学子,要有真学问、真见识、真本领,要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要有任正非的傲骨和华为人的狼性精神,在国家建设和人类进步的事业中谱写出属于华夏的成果。第三、应当知行合一,做践行者;作为川轻化学子,要实干苦干、敢想敢干,不务空名;要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在实践中去伪存真、去粗取精;要清醒的认识到,决心只是开始,重要的是行动,唯有务实重行,才能大有可为。第四、应当立德修身,做律己者。作为川轻化学子,要崇德、明德、修德。要遵守社会规范,不断夯实道德根基,时刻提醒自己坚守道德底线,牢记“厚德达理、励志勤工”校训,成为心灵美丽的人,德才兼备的人,健全人格的人。

       在如潮掌声与欢呼声中,庹校长饱含深情叮嘱同学们,带着感恩的心离开这里,用你们的思想、声音和双手去创造新世界。无论前路多崎岖,这里,永远都是你们的心安之处!

       庹校长还提醒毕业生们,汇东校区两栋高耸的实验大楼,你还没来得及登临;宜宾校区为明年全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正修建的室内网球场,还没来得留下你飒爽的英姿;自贡大安新校区,一个风格迥异于宜宾校区的“别人家”的现代化的校区,明年九月,将迎来她的首秀:一万多名2020级学弟学妹们将在此开启新的人生,而你,甚至还没有见到她的规划图;位于天府新区兴隆湖畔的成都高等研究院,你也许知之甚少……我不想再说黄岭校区彩灯的斑斓和新奇,也不愿多提盐帮美食学院的色艳香浓与味美,更何况还有你热爱的老师们和校长……不多说了,我只想告诉你:母校有千万个牵挂让你不舍,有事没事请常回家看看,因为母校想念你!

嘉宾诚挚寄语:不忘初心,筑梦前行

       作为嘉宾代表,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嘉、宜宾五粮液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东分别在自贡与宜宾校区毕业典礼现场致辞,向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祝贺!

自贡3.jpg

       作为与学校共同签订共建“氟材料研究中心”框架协议的晨光院李嘉总经理向同学们发出倡议:企业的发展、转型、升级需要你们,自贡市的新材料产业发展需要你们,在此,欢迎广大莘莘学子来晨光院挥洒你们的青春,也希望晨光院能成为你们梦想的摇篮!她嘱托同学们在逐梦之旅上,要脚踏实地、切合实际,把青春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梦想中,最终成就一番事业。她衷心祝福同学们,追寻心中所爱,坚守不为时间侵蚀,保持求新探异的激情和梦想,保持终身学习的兴趣和习惯,增强直面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永不停止前行的脚步。

宜宾2.jpg

       作为与学校共建中国白酒学院、五粮液白酒学院宜宾五粮液谷股份有限公司赵东副总经理向同学们承诺:未来,五粮液将与四川轻化工大学一起,开展更为广阔的各学科深度合作,通过资源整合,共同提升创新能力与科研水平,树立校企合作的良好典范,促进白酒行业转型升级,共同为中国白酒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等方面作出新贡献。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平凡的生活中千万不要忘记"诗与远方",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心更大的世界。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将来的你,一定会感激不断拼搏的自己,成功终将属于能够坚持到底的人。

学长分享感悟:塑造品格、诚信勤奋、学无止境

       优秀校友、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宿义是我校发酵工程专业89级的毕业生。作为学长,他把自己的人生感悟与同学们共勉:一是扎根基层,诚信勤奋;二是塑造品格,饮水思源;三是坚持学习,传承创新。他叮嘱同学们,走出校门,又是一个新的起点。著名国学大师钱穆先生说过,伟大的校友成就伟大的母校。校友承载着母校的希望,校友的成功就是母校的成功。期待你们在各行各业成就一番事业,为母校添荣光,实现人生的价值。

自贡4.jpg

宜宾3.jpg

       优秀校友、中国核工业集团川渝联络部副主任徐砥中表示,在1993年母校四川轻化工学院的毕业典礼上他曾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抚今忆昔,感概万千。今天,同学们非常荣幸的作为四川轻化工大学第一批毕业生,即将离开大学校园、踏上人生新征程的起点,他祝福学弟学妹们,在今后的日子里,鹏程万里,前途似海!他请同学们牢记,不管走向哪里,都不要忘记,你最美好的记忆在这里,你的精神家园在这里。无论你们走多远,母校四川轻化工大学,永远是你们的精神家园和温暖的港湾,也是你们强大的后盾!

师长殷殷嘱托:扬帆起航,成为新时代的强者

       来自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蒋维东老师是第二次站上毕业典礼的舞台,作为教师代表,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与期许:一、确立“完人”目标,追求自我价值,切不能做一个“无理想、无素养、无行动、无人品”的“四无产品”;二、 当你收获满满时,你应该感恩;三、当遇困难与险境时,你应该自强;四、做一个终身学习的人,做同事、家人和后辈的榜样;五、踏踏实实做人,懂得“舍得”二字奥秘;六、要明确目标,找准定位,不懈坚持。“Finally, thank you for your patience. Good luck, guys.”蒋老师满含不舍,向毕业生们挥手送别: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让我们共同努力,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

自贡5.jpg

宜宾4.jpg

       来自机械学院的胡光忠老师作为一名师长也将自己内心深处的话语,与毕业生们共勉。他希望毕业生们,第一,恪守校训、求真务实。在诸多机遇与挑战面前,不畏艰难险阻、虚心学习、勤奋工作,争做时代强者!第二,坚定信念、勇于担当。成为一颗耀眼的新星,能站在时代的前沿,担当时代发展!第三,保持理性、成就未来。在这新经济、新科技的新时代,每天都很精彩,努力干出一番事业,成就祖国未来!他告诉同学们,今天你们都是优秀的川轻化学子,希望未来的你们能成为新时代的强者!因为四川轻化工大学,你们变得如此优秀,相信未来的你们,也将是川轻化的骄傲!

毕业生代表感恩祝福:用实际行动诠释“黄岭精神”

       毕业典礼现场,两名本科毕业生代表,两名研究生毕业生代表,一名留学生毕业生代表共同向亲爱的母校,向悉心教导的老师,向热心帮助的同学,致以了最由衷的敬意与最诚挚的感谢!

自贡6.jpg

       来自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015级、已经考上华中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的钟雯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大学时光的经历,她说,“厚德达理,励志勤工”不仅是知识和能力,是意志和品质,更是价值和情怀。今天以后,我们将满载着知识与收获奔赴祖国大江南北,为了理想踏上新的人生征程,书写新的人生篇章。但在我们人生字典里,都有一个相同的标签“川轻化人”。不管今后走到哪里,我们都将用实际行动诠释“黄岭精神”。

宜宾5.jpg

       来自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应用物理学 2015 级 1 班的胥议文激动的表示:四川轻化工大学,很开心你存在于四年的每一个季节里,感谢你出演我的青春,你将长存于我美好的记忆里。今天之后,我们将秉承着“勤奋求实、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校兴我荣”的黄岭精神,在祖国的大江南北静静地看着你,心抒鸿鹄志向,眼含星辰大海,踏上理想新征程,我们一定会成为更好的自己!

自贡7.jpg

       来自应用化学的研究生、已考上华侨大学博士研究生的邓成龙感慨的说,三年的研究生学习经历,对于我们而言,是生命中最美丽的一段飞行,将融入我们每个人的生命,成为我们一生的骄傲和财富。在离别之际,唯有感恩才能表达我此刻的心情。他祝愿亲爱的母校蓬勃发展、再创辉煌!祝愿敬爱的老师阖家幸福、桃李满园!祝愿亲爱的挚友奋发向上、大展宏图!祝愿可爱的学弟学妹学途坦荡、学业有成!

宜宾7.jpg

       来自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研究生、已考取博士研究生的蔡绍堂表示,三年中,我每时每刻都能感受到我们川轻化老师的关怀与教导。庹校长那一句“要从现在开始撰写自己的人生履历”深入我心,从那一刻起开启了硕士生涯的“我的奋斗”。并且在三年学习生活中,始终把这句话作为行动的指南,这句话始终激励着我奋进。在这毕业之际,他为各位学弟学妹送上殷切期盼,时代和社会一定会铭记始终奋斗的人,一定会回报始终奋斗的你们,终究你们会成为我们四川轻化工大学最出色的学子。

宜宾6.jpg

       来自老挝 、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班的留学生夏德说,在即将步入人生的又一个重要旅程之际,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感恩老师无私的关爱和孜孜不倦的教育,感恩母校给予的关怀和培养,感恩社会给予的大力支持。如果没有你们的支持,我不会有今天,因为你们的温暖,成就了今天的我。

掌声与祝愿  领导嘉宾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毕业典礼上,副校长颜杰、刘康分别宣读优秀毕业生及研究生优秀硕士论文表彰决定。领导及嘉宾分别为省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和优秀硕士论文获奖者颁奖。伴着回荡在现场激情澎湃的《校歌》,毕业典礼顺利结束。

自贡8.jpg

自贡9.jpg

自贡10.jpg

自贡11.jpg

宜宾8.jpg

宜宾9.jpg

宜宾10.jpg

       随后,在自贡与宜宾校区毕业典礼现场,分别进行了2019届毕业生学位授位典礼。学位委员会领导一一为每位毕业生扶流苏并合影留念。

自贡12.jpg

自贡13.jpg


【编辑:gly】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