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复学!我校毕业班学生和研究生顺利返校
[党委学工部(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5月15日
  查看:147
  来源:

微信图片_20200514160231.jpg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高校也开始陆续复课复学。在省教育厅,自贡市、宜宾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导下,我校毕业班学生和研究生率先返校复学。经过反复演练优化,5月13-15日,我校自贡校区和宜宾校区迎来了首批2016级返校复课的毕业班学生和研究生。  

       上午7点,我校自贡校区和宜宾校区大门前后勤与保卫人员已经准备好消毒物资,等待迎接“回家”的学子们。学校领导也一早来到门前关心、指导迎接返校学生工作,确保学生健康与校园安全。  

       同学们陆续到达,严格按照报到流程完成各项返校手续。通过微信扫码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建立“个人信息码”,在校门外间距1米以学院为单位在指定通道排队接受查验,在指定地点进行行李消毒,出示学生证、防疫信息码等相关证明,通过体温检测后进入学校前往宿舍。  

XCB_0473_缩小大小.jpg

       在宿舍门前,返校学生按照地面相关标识依次进行排队,在寝室管理员的指引下再次进行体温检测,并进行手部消毒,确认无误后门禁管理员提供一份健康证明,学生凭健康证明进入寝室楼栋,将健康证明放入自己所在学院、专业的收集框内。向楼栋宿舍管理员出示相关证件核对无误后,管理员登记其检测体温后方可进入自己所在寝室。

       报到现场秩序井然、气氛愉悦。法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学生陈诚表示,当接到返校通知时,心里还是有些忐忑,担心现在在这种特殊情况下回校真的安全吗?但四个月的超长寒假,让他很想念校园,期待与同学们见面。现在,终于回到了期待已久的校园,老师们耐心的指引和叮嘱感觉很暖心很安心。接下来将好好准备论文答辩,为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同学们还纷纷表示对学校采取的返校程序要求、防控举措非常赞同和理解,会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到戴口罩、不串门、不聚集,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和体温检测,不出校门,自备饭盒取餐回宿舍就餐,身体有任何异常症状及时报告老师,校园安全从我做起。

       5月16日—17日,我校2017级学生还将按规定陆续返校。学校全体教职工将继续以饱满状态迎接每一位即将返校的学子,认真执行并不断完善返校复学工作安排。

       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状态下,我校坚决做到防控力度不减、要求不松、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让宿舍、校园成为师生安全的港湾。

【编辑:gly】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