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致自贡市高校返校同学们的一封信
[党委学工部(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5月9日
  查看:173
  来源:

亲爱的同学们:
       不知大家有没有感受到,新冠肺炎已经成为近期我们生活中高频词了。疫情来势汹汹,让这个漫长的假期显得有些不同寻常。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在孟夏之初,学校终于迎来你们的回归,但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那么如何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兼顾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呢?
       希望同学们服从国家和学校防疫工作的安排及要求,返校前认真学习防疫知识,妥善安排返校行程,返校途中注意加强个人防护。
       返校前,请同学们按要求向辅导员报告自己和家人近期的健康状况、旅居史,以及返校途中所乘坐的交通工具和途经地区,积极配合学校安排,做好每日自我健康监测。
       返校后,请同学们要当好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共同担起全校乃至全社会抗“疫”的重任!一是要共同爱护校园环境卫生,平日要做好寝室清洁卫生,勤通风(每日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垃圾要日产日消、及时清倒;二是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科学佩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不随意吐痰。尤其强调,减少触摸校内公共物品,使用体育器材、学校电脑等公共物品后请立即用清水和肥皂进行“七步”洗手,若无洗手设施时,可使用消毒湿巾或免洗洗手液;三是要提醒各位同学在教室学习、食堂就餐时,不成群结对,保持一定安全间距。
       希望同学们能拥有充实的校园生活,在这里度过一段难忘的大学时光,在忙于课业的同时也不要忽视了自己的健康,如果有同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头痛、腹泻等,请及时向学校疫情报告人和辅导员老师报告。
       祝各位同学平安返校复学!

自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5月9日

【编辑:gly】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