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奖学助学
部门领导工作职责科室介绍
 
 
工作职责

学生工作部(处)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制定全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计划和各项管理制度,开展全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负责开展全校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全校辅导员、班主任的选拔、培训、考核、奖惩工作。

3、牵头开展全校大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负责新生入学及毕业生离校等教育工作,开展全校学生评优、表彰及违纪处理工作,负责学生证、校徽的管理等工作。

4、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班风、学风、校风建设工作。

5、开展大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负责国家、社会、学校各类奖学金、助学金的评审和管理工作,负责大学生助学贷款工作,负责开展勤工助学工作。

6、负责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立和完善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机制,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测及咨询工作,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教师队伍的建设工作,负责心理咨询室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7、牵头开展全校各级各类学生组织的建设与管理工作。

8、牵头开展全校学生课外文体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及社会公益活动。

9、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学生意外事故、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维护学生安全、学校稳定。

10、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工作。

11、牵头开展全校学生工作考核工作。

12、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相关单位、兄弟高校沟通联系。

13、积极开展为师生、社会的服务工作。

14、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