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党委书记王洪辉出席辅导员成长训练营启动仪式暨第一期辅导员工作坊
[党委学工部(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28日
  查看:174
  来源:

党委书记王洪辉出席辅导员成长训练营启动仪式暨第一期辅导员工作坊


1M5A0377_缩小大小.jpg

       6月19日晚,我校辅导员成长训练营启动仪式暨第一期辅导员工作坊在自贡汇东校区综合楼第四会议室成功举行。党委书记王洪辉出席会议并进行工作指导。党委副书记龚敏主持会议。

       王洪辉书记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指出,一直以来,辅导员作为离学生最近的人,兼有管理者和教师双重身份,发挥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骨干力量的作用,是一支能拼搏、能吃苦、能打胜仗的优秀队伍。

1M5A0390_缩小大小.jpg

       王书记强调,辅导员们要坚守主责主业,提高思政教育实效;争当工作能手,助力学校跨越式发展;坚持底线思维,守护大学生平安健康。希望辅导员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引领学生跟党走;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要注重工作研究,善于继承创新;要讲究工作方法,强化工作实效。助力学校发展方面,要结合学校发展方向和人才培养目标,主动关注学生学业生活,做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助力者,当好他们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特别要注意关心学业困难就业困难的极少数学生。要点对点、面对面,线上线下互动,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和安全教育,严格规范学生管理。

       王书记嘱咐辅导员们在学历、职称等方面积极提升自我,在做中学、学中做,“白天走干讲,晚上读写想”共同探讨,互相提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实现学生发展和自我发展的和谐统一。

1M5A0364_缩小大小.jpg

       龚敏副书记宣布四川轻化工大学辅导员训练营正式启动,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鄢万春对辅导员训练营工作方案作说明。校内新转岗的辅导员代表宋颖做了表态发言。

       辅导员成长训练营启动仪式之后,举行了第一期辅导员工作坊。围绕“如何开展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主题,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林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杜长青和美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唐金文先后做了案例分享和交流发言。王洪辉书记、龚敏副书记、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侯懿进行了辅导点评。

       据悉,训练营是对落实辅导员素质提升计划的具体举措,目的是将2019年的学生工作要点抓实抓细,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专职化、专家化建设。其基本思路是对辅导员成长进行系统帮扶,针对性地开展菜单式训练。训练营一般以一学年为一期。训练营第一期成员主要是近年来新进的辅导员老师。训练营主要开展得载体与内容包括:第一,辅导员工作坊,以辅导员工作案例讨论与督导、辅导员分享会为主要内容,主要形式是辅导员结合自身所学专业进行学术报告、辅导员工作经验报告会;其次,铸魂树人论坛,主要形式是由领导、专家进行政策、理论宣讲,内容包括党建、就业、二课堂、安全维稳等;再次,多向度研学行,主要形式是到兄弟高校、社会企业、德育基地、革命圣地研究性学习;第四,你我他一对一,主要形式是业务上的结对帮扶,尤其是曾被评为优秀辅导员和在素质能力大赛上获奖的辅导员有义务对新辅导员进行帮扶;第五,心理专项培训,具体为减压培训、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团体辅导等;第六,素质拓展训练;第七,综合才艺培训,包括演讲与口才、音乐与体育、礼仪与文案等。

       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宋弘及学生工作部、团委、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自贡校区相关学院党总支、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负责同志和辅导员训练营学员代表出席会议。


【编辑:gly】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