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疫情防控在行动】学生工作部(处)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党委学工部(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2月6日
  查看:236
  来源:

【疫情防控在行动】学生工作部(处)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生工作部(处)在上级行政主管部门和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高度重视、迅速动员、积极作为,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强化责任意识,摸清学生情况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生工作部(处)进一步做好春节和寒假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迅速整合全校学生工作系统的力量,将学生分为留校学生和非留校学生两类,第一时间摸清了全校每一名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和留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寒假出行情况,与疫情相关地区人员的接触情况;对湖北籍学生,近期去过、经过湖北,与湖北相关人员进行过接触的学生,存在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的学生保持高度关注,每天持续跟进,由专人负责了解其情况,随时上报,及时处理。

       措施有力,助力疫情防控

       广泛普及宣传。通过QQ和微信等途径,教育学生正确认识疫情,要求所有学生不信谣不传谣,尽量不参加外出聚会聚餐,有疑似病情要及时就医,做到科学防控;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等途径,起草并发布了《四川轻化工大学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引导学生做好自我预防,积极应对,保持理性,认真配合各级政府的防疫工作。
       责任落实到人。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与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和国际学院密切配合,实行防疫网格化管理,随时掌握每一位学生的具体情况;通过走访慰问、健康巡查等方式,教育留校学生勿去人流聚集的地方,做好个人防护和自我监测;统筹留校学生,特别是提前返校学生的隔离工作,管控好所有的潜在隐患。
       做好心理疏导服务。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学校官微及时开通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和电话热线咨询服务,为在疫情中产生心理问题或需要心理服务的学生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面向全体学生发布《应对“新型肺炎”身心防护温馨提示》,普及心理健康防疫知识;此外,针对留校学生在隔离期间出现的恐惧、焦虑等不良情绪,做好了情绪疏导和暖心服务。
       充分准备,全力备战开学

       春季开学后,学生全面返校,如何防止疫情扩散,避免影响学校正常的教学工作,是现阶段学生工作部(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的另一大工作。一方面,学生工作部(处)将牵头会同教务处和后勤处,以健康教育和心理辅导为主要内容,组织好开学第一课;另一方面,学生工作部(处)将继续抓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以各学院为依托,与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把工作抓实抓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保证顺利开学。


【编辑:gly】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