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一届党委一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学生工作部(处)工作动员会召开
[党委学工部(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查看:310
  来源:

根据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0月21日,一届党委一轮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学生工作部(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郝善学主持召开与学生工作部(处)主要负责人邹国正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郝善学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办临时负责人刘丰荣同志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强调;邹国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IMG_1134.jpg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郝善学同志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通报了本次巡察的时间、主要内容、巡察对象以及工作方式,并就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学生工作部(处)要高度重视这次巡察,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并按照巡察组的要求,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他指出,巡察组将按照政治巡察的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盯政治立场、政治忠诚、政治责任、政治生态,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开展巡察监督。重点围绕“四个落实”进行全面的“政治体检”,督促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对焦“六项纪律”、党建工作责任和各类监督检查指出问题整改等情况在基层的贯彻落实。

IMG_1140.jpg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办临时负责人刘丰荣同志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政治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要认真学习巡察工作业务知识,全力提升政治巡察质效;三是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坚决依法依规依据开展巡察。巡察干部要自觉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群众纪律,被巡察部门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学校党委负责、对党员领导干部和本人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有关情况。要以本次巡察为契机,深入查找问题,认真做好整改,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IMG_1147.jpg

邹国正代表学生工作部(处)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党委第二巡查组对学生工作部(处)开展巡查工作,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生工作部(处)工作的高度重视、关心帮助和有力鞭策。学生工作部(处)一定珍惜和把握这次巡查监督的重要机遇,首先在思想上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委巡察工作部署;其次全力支持配合,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强化纪律作风,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最后将加强问题整改,锐意进取,担当责任,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据悉,党委第二巡察组将于10月21日开始在学生工作部(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工作。巡察期间设立专门信访电话:13990036399,并在汇东校区综合楼大厅右侧和宜宾校区综合楼213办公室外面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7:3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省委部委、省直部门党组(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意见(试行)》规定,一届党委一轮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学生工作部(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科室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学生工作部(处)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编辑:gly】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