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学生工作部(处)情况反馈会召开
[党委学工部(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查看:436
  来源:

12月30日上午,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学生工作部(处)情况反馈会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龚敏,党委第二巡察工作组组长郝善学,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何泽彬、刘丰荣,组织部副部长张艳,联络员周谧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新闻照片(1).jpg

第二巡察组组长郝善学同志就2020年10月21日至11月20日巡察组对学生工作部(处)巡察情况作总结反馈。他指出:近年来,学生工作部(处)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的重要部署安排,克服困难,在学校人才培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方面,辅导员队伍建设未按规定足额配备到位,对辅导员教育、引导、培训力度不够,激励保障机制有待完善以更好激发辅导员工作积极性;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存在着指导不够、各方面资源整合力度不足的问题,教育效果有待提升,对学生行为规范教育管理落实力度不够。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支部委员会不健全,仅有一位支部书记;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规范性有待提升,教职工学习讨论结合工作实际不够,学习记录要素不全;主题教育活动形式单一缺乏创新性,导致教育效果欠佳;民主生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够深刻,班子成员之间在思想层面的谈心谈话不足。三是落实巡察问题和审计监督等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方面,对“三重一大”事项记录规范性问题整改到位情况欠佳,对于辅导员贴近学生实际开展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疏导投入精力不足的问题,由于部门工作人员严重不足以及辅导员队伍配备不齐,导致此项整改工作成效不明显。

何泽彬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增强落实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主动担当作为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三是严明纪律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工作。

学生工作部(处)长邹国正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部门全体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将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将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学校党委副书记龚敏就推进整改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整改,二是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三是充分调动部门全体人员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好整改。并进行表态:作为分管领导将全力督促、全力配合、全力帮助学生工作部(处)完成整改任务。


【编辑:gly】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