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党委学工部(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1日
  查看:192
  来源: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秋天满是收获的喜悦,也孕育着新的希望。10月11日早上8点,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自贡汇东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11654名新生在这里开始了他们的人生新征程。学校全体党委常委、自贡市副市长陈张铭、自贡军分区副司令员刘新宇大校、学校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典礼。党委副书记龚敏主持典礼。

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1.jpg

开学典礼在庄严奏唱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长庹先国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新生们表示诚挚的欢迎与热烈的祝贺!向多年来哺育他们成长成才的家长们、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从锦书上我变身“卡通校长”祝贺你,到此时此刻的咫尺相见,我们经历了美妙的期待与憧憬。今天你们如约而至,我终于等到你们!从今天起,我们都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川轻化人;从今天起,我们将结成命运共同体,休戚相关,荣辱与共,彼此见证,一同成长。天朗气清,山高水长,让这份金秋的美丽相聚开启我们青春的奋飞与梦想的远航!

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jpg

庹先国校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55年来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并对全体新同学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一要“厚德”,深明大德,做爱国者;二要“达理”,通达事理,做求真者;三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四要“勤工”,知行合一,做实干者。庹校长指出,“厚德达理、励志勤工”是我们的校训,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记住!做爱国者、求真者、奋斗者、实干者,这就是今年校长为同学们开讲的大学第一课的主题。

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3.jpg

庹校长指出,每年的新生开学典礼,每一位同学都幸福满满并憧憬着毕业季的高光时刻,但我还是要残酷的告诉同学们,如果你们不从即刻起在思想和行动上朝着正确的方向改变,而是打定混大学的套路,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睡大觉、打网游、醉生梦死混大学的日子真的一去不复返了!已毕业的2016级学长学姐对2020级学弟学妹们的建议是希望学校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你们,希望学校用严格管理和因材施教让你们的大学生活少留点遗憾!这两天,我委托有关学院和学生处的老师们征求部分家长的意见,家长们最伤心的是你们某些神兽已经网络游戏上瘾;最期待的还是希望你们在大学既要好好学习又要强筋骨壮体魄。我相信:川轻化一定会成为某些神兽的蜕变营。

庹校长强调,太阳每一次的升起,都是新的一天。生命如此新鲜勃发,又如“蜉蝣于天地”“沧海之一粟”,稍纵即逝。唯有心怀大而美的梦想与坚定的信念,方能不负生命的美好。正如泰戈尔一首探索生命真谛的诗歌所言:“他内心的路,永远清楚明白;他单纯的信仰,使这条路永远熠熠生辉”!同学们,让我们心向阳光,心怀热爱,在“彩灯辉映碧水流”的自贡与“万里长江第一城”的宜宾,绽放青春,诗意栖居! 

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4.jpg

教师代表、教育部公派英国牛津大学访问学者陈子曦博士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同学们以国为荣、志存高远,以校为荣、传承使命,以己为荣、自强不息。他代表全体教师向同学们作出庄重承诺,本着“以学生为中心”的宗旨,以务实敬业的工作精神潜心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同大家教学相长,共同进步,把专业知识和学术思想书写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

校友代表、原四川化工学院82级化工机械专业学生汪映标代表轻化工大学历届20多万校友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告诉同学们如何提高创新思维与学习能力,让自己成为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建议:做好人生第一个重大选择、培养终身学习能力、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他希望学弟学妹身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代,永葆进取的精神和创新的激情,成就自我,创造未来!

在校学生代表、2019级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研究生李伟代表所有在校生向来到四川轻化工大学这个大家庭的萌新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用三句话,与学弟学妹共勉:一是立鸿鹄之志,做奔涌新时代的“后浪”;二是绘担当之路,擦亮青春底色;三是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他讲到,愿我们历经艰辛,砥砺前行;愿我们如花如木,向阳而生;愿我们秉承“厚德达理、励志勤工”的校训,心无旁骛,奋力前行。祝愿每位“川轻化学子”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5.jpg

新生代表、人文学院翁语兮代表全体2020级新生向给予我们关怀和帮助的老师、校工、学长学姐致以最真诚的感谢!她表示,作为新一代的川轻化人,我们将传承“胸怀天下之家国情怀,舍我其谁之使命担当,自强不息之开拓奋进”的652精神,热爱祖国,奉献社会,将个人理想、个人价值和国家需求紧紧结合在一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将担负起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责任,我们要有方向、有目标、有追求,与时代同进步,与祖国同命运,从在校努力学习开始,展现我们新一代青年人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风采!

留学生代表、来自刚果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王丽表示,一年前,她通过朋友的介绍来到四川轻化工大学,经过一年的努力学习,顺利通过HSK 四级考试,成为川轻化的一名新生。她说,川轻化是一个宽广包容的地方,来自世界各国的学生都汇聚在这里,彼此分享宝贵的知识、经验和想法,共同成长进步,成为最亲密的同学、朋友。疫情没能影响我们对新学期的热情与期待,她为自己定下了大学的目标与留学生们共勉:第一,遵守中国法律,遵守学校规定;第二,尊敬老师、努力学习;第三,与同学友好相处;第四,爱护我们学校我们的家;第五,结合专业优势,深入了解和学习中国文化。

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6.jpg

校徽是一个学校的标志,戴上校徽不仅代表着“川轻化人”的身份,更秉承着 “652精神”和川轻化的使命与荣光。开学典礼上,领导和嘉宾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全体新同学也同时佩戴上了校徽。

随着全体师生齐唱《歌唱祖国》,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gly】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