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
[党委学工部(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7日
  查看:357
  来源:

10月17日下午, 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在汇东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自贡武警支队支队长刘波上校,自流井区人民武装部部长汪鲲上校,自贡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李方孔上校;学校党政领导王洪辉、龚敏、聂军、颜杰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坐,自贡军分区、自贡武警支队、自流井区人民武装部领导、学校各部门和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军训旅全体成员参加汇报表演。汇报表演由党委副书记龚敏主持。

学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 1.jpg

所有领导、嘉宾观看了分列式汇报表演,捕俘拳、擒敌拳、军体格斗术、单兵战术动作表演等集中展示了军训的训练成果。自流井区人民武装部部长汪鲲上校宣读内务优秀寝室、优秀教官名单。

学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 9.jpg

校党委书记王洪辉代表学校党政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军训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并向同学们提出了相应要求。王洪辉书记表示,伴随着军训汇报表演的完美谢幕,为期8天的2020级新生军训也宣告圆满结束。这8天,虽然天公不作美,阴雨绵绵,但大家斗志昂扬,精神饱满;这8天,时间虽短,但意义非凡,是你们人生中难得的一次经历;这8天,教官们尽职尽责,言传身教,显示出坚定的政治信念、出色的组织能力、严明的组织纪律和过硬的军事素质;同学们在泥泞的操场上挥洒青春的汗水,在潇潇秋雨中继续着自己的执着,不仅学到了基本的队列知识,还学习到了军人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勇敢顽强、坚忍不拔的优良传统。从大家声音嘹亮的口号、整齐划一的方阵中看出了军训的优秀成果,更从大家坚毅的眼神中展现了军训所培养的顽强不屈的品质。

王洪辉书记通过三个小故事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进入大学要确立一个目标,励志笃行,做“梦想的使者”;进入大学要树立一个信心,勇气果敢,做“生活的主人”;进入大学要培养一个习惯,潜心钻研,做“学习的榜样”。

王洪辉书记强调,军事训练虽然苦,但正如孟子所说,只有“先苦其心志”,方能“增益其所不能”,只有经过“苦”的洗涤,才能铸就钢铁般的意志。军训不仅是我们人生中美好回忆的一段,更需要记住的是严格的组织纪律性和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是坚强的意志和不断追求、勇往直前的精神,是强烈的爱国心和报效祖国的理想。希望大家能把军训中锤炼出来的意志、精神、作风持续保持下去,投入到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中。

学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 2.jpg

学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 3.jpg

学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 4.jpg

学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 5.jpg

学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 6.jpg

学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 7.jpg

学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 8.jpg

最后,数字方队变化出中国版图、武汉、黄鹤楼、盾牌等图案,表明白衣战士守护中华大地的决心,告白祖国,向战疫人员致敬。变化出学校的校徽、校训、建校时间和校名英文缩写等图案,歌唱学校,祝福学校再创辉煌,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圆满结束。 

【编辑:gly】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