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我校广大学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委学工部(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查看:3868
  来源: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我校广大学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这次全会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全会公报在我校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在学习中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外语学院西班牙语20级聂婳: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经验和重大成就,为打造美好未来,积极探索新思路,中国共产党开辟未来大好之路,带领人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心之所往,皆为未来。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倍感自豪。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与青年。我们青年更应该在伟大的征程中,抛头颅,洒热血,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牢记“32字箴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我们的青春与热血融入时代的潮流,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不负人民。

       教心学院学前教育21级汪迪: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推进了党的自我革命,提高了全党的生机活力,为党开启了第二个百年征程道路。通过十九届六中全会,让我们大学生回顾了党的第一个百年征程,感受中国共产党在百年赶考路上用热血和汗水,更加明白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今日之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唯有永志不忘,切莫辜负。身为大学生,我们应通过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认识到我们处于最好的时代,我们是时代的接班人。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的手中,作为大学生我们应学习党史,从中汲取经验,感受党的峥嵘岁月。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坚定矢志不移的理想信念,立足新时代,立足新征程,奋力奔跑,保持一份矢志不渝的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

       人文学院广播电视学21级谢正欣: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我通过线上看完了相关精神后深有感触,其中“十四五”六大新目标,勾勒了新时代下中国发展的远景蓝图五中全会对文化建设高度重视,从战略和全局上作了规划和设计。中华民族的崛起从来不仅仅是依靠腾飞的经济,还有强大的文化底蕴于制度优势,党的领导引领着我们走向正确的方向。而这次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更将文化放在一个更加重要的位置,继承与弘扬中国优秀文化,成为了我们现在要做的重要事情之一。让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发展,带动社会主义现代化,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科学把握世界百年未有的大变局,持续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你我还需持续努力。

       学工程学院工艺20级蔡冬梅: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的召开,作为大学生,我明白我们这代人肩负的历史责任,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带领和团结中国人民踏上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而我们正是这段路程的答卷人。我们站在历史的风口上,同时我们也要去迎接来自未来的挑战与考验,这是我们这一代人要肩负起的历史使命。而我们不仅要汲取之前的成功经验,也要思考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其中需要我们这一代青年不断继往开来,不断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能力的同时也要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能为祖国的未来添砖加瓦。

       土木工程学院工造21级谭璐:“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是近日在北京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强调的信念。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的峥嵘路,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砥砺前行,才有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坐在前人的树荫下,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为了祖国的浩瀚的未来而努力奋斗。不忘初心,我们的初心是祖国繁荣富强越来越好;带着初心坚定的走下去吧,不负人民,不负盛世。

       机械工程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19级赵伟鸿: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带领着具有五千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大踏步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青年应当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了解党从诞生到逐渐壮大的苦难辉煌史,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全面发展自身,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美术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20级王倩:沧海桑田,百年巨变,我们遭遇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随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举行,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沉着应对,开放变革、一带一路,走出了自己的特色主义,带着曾经的屈辱向世界证明中国之崛起。时常回顾历史,仿佛隔断千年一般,这般进步的社会,这般富强的民族,这才意识到,国之巨变。吾辈青年,应时运而生,享受和平富足,也应当为国致力,为中华富强而奋斗,为民族复兴而奉献。在历史中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以此为己任。

       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20级刘婷:作为本班团支部书记,我也组织全班同学进行了学习,我们了解到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这次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复兴历史上留下的极其重要的一笔。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建议”,更是为今后5年乃至15年的发展制定了明确的目标。

       机械工程学院车辆工程21级吉佧克波(彝族):作为一名中国公民和当代大学生,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在我看来可谓应时应世。当下世界格局摇荡,国内外突发事件不断,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人面对的困难也愈发增多。此次会议的召开必将总结抗疫、脱贫攻坚战、外交处理等的经验。也必将未雨绸缪,从老经验总结出应对未来各种事态的新方法。同时作为一名彝族人民,我觉得以前党和国家为我们这个民族的发展确实付出了无数。特别是在脱贫和教育上成果显著,我相信此次会议的召开也会为我们少数民族同胞谋求新的发展,为我们开辟新的未来。总结起来不单单是有喜,忧也是必然。但喜总会大于忧,我相信此会之后我们必将解决所有忧,迎来更多的喜!

       法学院行政管理19级沈佳丽(蒙古族):100年风雨兼程,在国家危难之际诞生的中国共产党注定不平凡。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从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到如今繁荣富强的新中国。我们是青年人,是一波又一波的后浪,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青年一代更要敢试敢为,发奋学习,立志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要有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学习本领、增长才干;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勤奋刻苦、学以致用,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才能为人生远航提供动力,为民族复兴积蓄力量。百年节点,继往开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未来的征程中,青年一代重任在肩。“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一个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法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20级苟秋(土家族):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本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稿。作为一名土家族学生,同时也是大学生记者团的学生记者。通过本次会议,回顾了我党的艰苦奋斗,一百年的筚路蓝缕、风雨征程,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是因为她代表了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当代青年学生,更应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紧跟时代步伐,努力报效祖国,成为民族复兴的建设人。

       法学院社保21级秦思璐(藏族):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其中我重点关注了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最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从此屹立在世界的前端。一百年前,成立了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人们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百年后,党领导人民迈向了全面小康的时代,给过去的一百年交上来一份优异的成绩,现在党团结中国人民又踏上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今年令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党带领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短短时间就做出了行为做出了成效,从全国抗击疫情到各地抗击疫情,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标志,我深刻的感受到了来自于国家来自于党带给我们的安全感以及骄傲,现如今我们化险为夷,换来了我们可以安然在学校里学习,这就在国际上瞩目的成就。青年强则国强,现在的祖国繁华昌盛,而我们风华正茂,作为青年的我们要用我们的活力渲染周围的人,向着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行。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思想融汇于心。

       管理学院会计20级俄木伍呷(彝族):日前,中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展示了新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应当为之骄傲和自豪。但是,无论是中国的互联网还是外国媒体,我们都会发现有人故意曲解抹黑这些成绩,比如前一段时间新疆棉花事件。就个人而言,我既是大学生又是少数民族也是校园记者,我对新中国取得的成就有最为深刻的体会,就目前我的能力而言,我是有职责向那些不了解不清楚中国成绩的同学和社会人士宣传说明的。我们常说“酒香也怕巷子深”,如果我们有机会向台湾同胞宣传大陆取得成就,让他们了解到大陆的惠民政策与方针,或许也会进一步加快台湾和平回归的进程。

       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20级5班曾艳: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北京召开,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通过这次会议,我们深刻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一直致力于建设一个更美好的社会。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经过了艰苦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今天,中国在国际社会中日益发挥着更重要的作用,不论是维和部队还是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体,中国都积极响应。而如今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更加心有所信,相信只要在党的领导下,坚定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就能早日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强国!而作为当代新青年的我们,无疑是祖国最富有朝气的一代,我们应当以史为鉴,坚定理想信念,紧随党的步伐,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经验和力量,努力学习,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

       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20级5班张鸿飞: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习题本,历史是最好的考试卷,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引领,以十九届六次会议精神为契机,不断深入学习历史,感悟历史,铭记历史,创造历史。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蕴藏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成功密码,从而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学思践悟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而当代大学生要紧紧的依靠在党中央周围,树立理想信念,确立自身发展,胸怀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明确自身发展层次,科学规划自身发展目标,敢于实践,做到知行合一。

       人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研究生2020级1班邢晓寅: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2021年具有特殊重要性,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样重要的时间节点,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意义重大、至关重要。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深切地体会到祖国的强大,人民的伟大和中国共产党的壮大!建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之时,中国共产党团结各族人民同心协力,砥砺奋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将国家的利益放于首位,努力学习,不断进取,脚踏实地,为祖国的繁荣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人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研究生2020级1班岳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11月8日上午在北京胜利召开。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通过对本次会议的学习,我们对我党百年来的辉煌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政治方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更应该以身作则,在校学习期间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做好日常积累,日后更加积极的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当中,为我党我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祖国一定会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定会越来越好。

       人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研究生2020级1班钟星洋: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面对机遇和挑战,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我深知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征程上,作为新一代青年,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自身素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即将踏入教师岗位,这是一个神圣而梦想的职业,用毕生之所学追梦,这不仅仅是谋生,更是发挥党员奉献意识的表现。我们始终是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作为一名教师,站稳讲台,为学生服务、为家长服务、为社会服务,这是肩负祖国美好明天的使命!

       人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研究生2021级1班谢李媛: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国,把现代文明带到时间的坐标中;一个饱经沧桑的民族,把复兴图景描绘于前进的道路上。学习完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看到了我们党在百年奋斗过程中,始终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站在理论和实践的立足基点上,迈向伟大复兴的征途中,奔向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境界。作为当代青年学生党员,要坚信用史则行至稳远。以史为鉴,鉴往知来,领悟历史演变规律,正确分析把握发展趋势,认识历史必然、掌握历史主动,从历史中汲取力量、指引未来。作为未来从事教育行业的青年党员,要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凝聚起一往无前的拼搏奋进力量,推动党和人民伟大事业不断向前。

       人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研究生2019级1班杨倩: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月11日在北京召开。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我认识到我们国家正处于百年历史的新起点,这一百年来,我们的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创造辉煌开辟未来。我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同时,我们大学生应该要有责任感,我们是中华民族未来的希望,身为大学生的我们要深深地记住自己身上的历史任务,我们应该不断地努力学习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水平,坚定信念,尽管我们党在改革开放以来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是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一定要保持清晰的头脑,不能颓废。从党史中汲取优良的共产党人品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定不移的跟着党的领导,并结合实际生活,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将共产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人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研究生2019级1班潘厅玲: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展开。回望漫漫征途百年,这是一条充满艰辛的赶考路,但我们的党始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向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回望过去,那是一个苦难深重的年代,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红船启程,在时代的考卷上开始书写救国救民的答案。百年征程,一路披荆斩棘,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人民两个字,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展望未来,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我们党始终不忘答卷人的初心,为实现全面小康,为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前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展开。回望漫漫征途百年,这是一条充满艰辛的赶考路,但我们的党始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向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回望过去,那是一个苦难深重的年代,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红船启程,在时代的考卷上开始书写救国救民的答案。百年征程,一路披荆斩棘,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人民两个字,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展望未来,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我们党始终不忘答卷人的初心,为实现全面小康,为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前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是时代的接班人,时代的考卷由我们继续书写,我们更要奋发有为,积极向上,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勇于创新,在时代发展的光影中,作永远的答卷人。

       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201班熊佳:2021年11月8日至11月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其中主要议提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讲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6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内心深有感触,00后的我们是真正见识到国家的兴起,真正的感受到来自于国家带给我们无尽的自豪感。作为国家新鲜血液的我们,更应努力以高要求来鞭策自己,努力开创拓新,汇聚起开启令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以众人之力起事者,无不成也,中国青年在这个美好的时间里,度过属于我们美好的青春,同样地,在这个美好的时光里,它足够我们这一代人去成为有理想、有本领的、有担当的中流砥柱,而我们现在就在眼下的任务,是紧抓自己的学习,努力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管理学院会201舒青云:对历史的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迎来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北京召开。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此次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以对历史的回望、对实践的思考、对规律的把握,引领全党更好地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百年风雨,初心如一!未曾停下前进的步伐,也未曾抛下任何一个同胞,中华民族踏着风雨走来,也必将迎来雨后绚烂的彩虹!

       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19级2班覃子昂: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在京召开,详细了解大会内容后,我感慨颇丰。作为沐浴在共产党光辉下茁壮成长的大学生,我们享受着先辈们用理想和热血换来的经验与成果,也理当跟随党的步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不忘初心,奋发图强,我们出生在阳光下,成长在春风里,中国共产党通过这样的会议来推进自我革命,而我们应该怎么做?把过去的荣耀和错误当作千金难寻的财富,把将来的挑战作为我们成长道路上的“磨刀石”,我们应该时刻跟紧党的步伐,时刻做好为国家奉献的准备。国家的强大从来不是一个人的强大,我们青年当走出舒适圈,秉承前辈披荆斩棘的意志,作出雷厉风行的行动,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尽一份力。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无数青春故事印证了一个朴素而深刻的道理:当个体的青春肩负起是时代的使命,人生也就有了非凡的意义,青春的光芒也更加闪耀。一代代青年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接续奋斗,筑梦之路便会光彩夺目。

       管理学院工商管理19级4班张晨曦: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通过会议主题与网上查阅的资料,感慨万千。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是曲折坎坷的,无数文人志士在这条道路上抛头颅洒热血,正是因为他们的慷慨赴死,才会有如今百姓幸福安康的生活。本次会议我看到的不仅仅是一次报告,也是中国共产党自我革新的一个手段。百年奋斗带来的四方改变,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忠实实践初心使命。正是因为多次总结多次反省,才能使具有五千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全面迈向新时代。我们身为新一代的青年学子,应该不断发奋图强,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跟紧当的步伐,聆听党的指示,为新中国的目标实现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每一位青年的努力必定会汇聚成一团冲天烟火,我们每一位青年的奋斗必然会形成一条宽阔大河。我们青年应该孜孜不倦得学习知识,为国家的发展增砖添瓦。



【编辑:gly】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