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党史•办实事】奋斗的青春 “五要五做”——庹先国校长召开美术学院主题班会
[党委学工部(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查看:207
  来源:

微信图片_20211027101711.jpg

       10月25日下午,庹先国校长来到李白河校区尚美楼424教室,与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2018级新媒体1班的同学见面,并以班主任身份主持召开“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主题班会。
       庹先国校长围绕“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主题,以一个大学校长、班主任和教师的亲身经历,用亲切的话语和优美的语言,以大量的案例,与视觉传达设计2018级新媒体1班的同学们分享成长、成才和奋斗的历程。
       庹先国校长指出,人生的黄金时期在青年。青年大学生必须做好“五个要”:一是要加强思想品格修养,要多修为。同学们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牢记“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的道理,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上大学最大的收获,就是让我们成为高品位高素质的人;二是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要多读书。青年时期学识基础厚实不厚实,影响甚至决定自己的一生。同学们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把增强终身学习的本领作为川轻化学子的终身选择;三是要成为有一技之长的人,要多实践。“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把所学的知识转化为能力,除了必须躬身实践外,还必须加强自身创新思维训练,养成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四是要不懈奋斗,要多尝试。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要自我设限,要开拓思维,把不可能变成可能;五是要学会在逆境中生存,要有大格局。人生中逆境是生活的常态,平时加强逆境教育,增强在逆境中生存的本领。
       庹校长最后送给同学们“五个做”:一是要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人;二是要做到一个心胸宽广的人;三是要做一个境界高的人;四是要做一个格局大的人;五是要做一个努力把小事做到极致的人。
       主题班会气氛温馨,讲授内容丰富,分享案例新颖,道理深入浅出,催人奋进。

微信图片_20211027101758.jpg

       主题班会后,庹先国校长与美术学院学生二支部书记张超、党员邱玉林、入党积极分子王腾鑫、贫困生李杨以及美术学院高端人才温新才老师进行座谈。在听取了大家关于近期学习、工作、思想等方面进展情况的汇报后,庹先国校长指出,三位学生都在积极准备考研,希望大家认真准备,争取考上研究生,继续深造,对未来发展做好规划。温新才老师攻读博士学位即将毕业,学成归来,增强美术学院科研和教学力量,要坚定自己的科研方向,拓宽研究领域,为师生开设艺术通识教育课程,营造崇尚艺术氛围。

微信图片_20211027101805.jpg

       庹先国校长还先后走访了美术学院影视新媒体中心和部分教师工作室。在影视新媒体中心,庹先国校长了解了师生学习工作情况,对大家表示亲切的慰问。在教师工作室,了解工作室运作情况,当得知美术学院不久将举办工作室开放日活动时,庹先国校长高兴地说,这是好事,让非艺术生能够零距离感受工作室艺术形态,得到艺术的熏陶,届时一定来参加工作室开放日活动。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郝善学、副院长黄磊等同志参加庹先国校长主题班会活动。


【编辑:gly】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