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652精神在“疫”线闪光】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记学生处张家荣老师
[党委学工部(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1日
  查看:193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0921113810.jpg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学生处张家荣老师就是这样一位坚守在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人。

       金秋九月,本应是一个喜悦的收获季。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宜宾这座城市的节奏。在宜宾校区静态管理的日子里,张家荣如所有坚守校园的教职员工一样,迎难而上,毫无怨言,奋战在抗疫的第一线。他怀揣着舍我其谁的信念,展现着川轻化人的使命与担当。

       “疫情防控期间,我主要负责学生数据统计工作。为了能够给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提供基础数据,我们要求学院精准掌握在校学生情况、暂缓返校学生情况、学生缺课缺勤情况,以及每日晨午晚检健康监测情况,目的就是要在应急状态下确保在校的每一个学生都能管控到位,不漏一人。”正是这份看似简单的工作,却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为了给学院更多的操作空间,张家荣在每日清晨就将整理制作好的信息收集表格准时发送给各学院,在收到各学院的上报数据后,再进行归类整理,然后对比分析。为了能减轻学院的工作量,张家荣重新设计了表格,使之更方便学院填写,但在他汇总的时候手续却更加繁琐。

       耐心、细心、责任心是这份工作必备的三大要素。因为海量的数据检查需要极佳的耐心,而核实的过程必须非常仔细,在发现数据有出入后需第一时间联系相关学院进行核实。忙起来完全顾不上时间,有时等数据核准无误、上报部门汇总才发现早已过了吃饭时间。于是,张家荣就在办公室随便吃点干粮,却发现身边这样的同事还真不少。“疫情之下,大家都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无论做着什么样的工作,都应该发挥最大的能力,做出最大的贡献。”这是张家荣朴实而又坚定的信念。

       “学生工作,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工作,难免会出现多项任务拥在一起的时候,工作不怕多,就怕不分主次干得不精,时间紧了,质量自然就不高。面对这样的问题,我能做的就是主动往前想、往前看,通过日常督促,争取让学院把工作落实在平时,把数据掌握在日常,这样才能在关键时刻为学校疫情防控精准部署提供基础数据。”

       勤于思考,是张家荣干好工作的诀窍。除了汇总上报信息,他还负责拟定学生处关于学生工作的各项通知。“写通知的第一件事情不是照搬要求,而是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结合我在一线看到的、听到的一些问题和意见建议,将这些综合起来向上级反应再确定通知内容,力争发出的通知无论是时间安排上,还是内容要求上都更切合各学院的实际情况。”在发出通知后,张家荣老师还根据要求,督促各学院落实,并将落实工作的情况收集、整理、汇总,同时将问题逐一上报,并及时和学院学工办沟通反馈,解决问题。

       结束一天的工作,走在夜晚的宜宾校区,张家荣觉得自己就像川轻化夜空中许多星星里的一颗,并不起眼,却在和所有星星一起汇聚成灿烂的星河。“平凡的岗位也许渺小,但川轻化人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担当,坚守作为,努力发光发热。”张家荣动容的说。

       是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从校领导到普通教职员工,川轻化人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战疫有我”的责任担当,谱写了“微光成炬”的动人瞬间,这是川轻化最美的风景线!


【编辑:gly】


(微信扫描分享)